脸脸whisper

vb: 啵啵的脸脸耶

2016.11.6

六年前我第一次看苏菲的世界,在长达几个月的时间里,它是陪伴着我的枕边书。
今儿不知怎么,又把它重新找出来,放回枕边,正巧也可以为哲学导论的半期论文找找思路。
最近在地铁上断断续续地看了半本一个人的朝圣,昨天正巧看到哈罗德抵达巴斯,我刻意地放缓看书的节奏,哈罗德没有见到奎妮之前,他会一直走下去,我便也可以借这份信念一直坚持下去。
在坚持什么呢?
有时候特倔,认定一件事儿就非要做下去。我发现每一次动摇,脑子里有千万个想法在打架,最后还是会选择最初的那个,并且比之前更坚定。至少我是这样。
在语音备忘录里试着录一些话,因为有时候懒得码字,说出来倒也挺好。高三的录音笔找不到了,特难过。
我的前两卷胶卷已经送去冲洗,365天摄影计划也认真地启动了。等待的滋味儿有点美妙。每天一张令自己满意的照片绝非易事,但心中有热爱,灵感就不会枯竭。
我答应了卓姐要去看她两年前在情人坡种的那棵树,留言我已经想好了,“有趣的灵魂,果然是会相遇的啊。”
昨天我在备忘录里写的是这样一句话,做个脉络清晰的人,不模棱两可,并且我就是我,不是其他人。
不过,跳出什么学生的范式思维,太难了。
我过得一点也不酷,但我会把这两件事做好。
所做的一切,都是因为热爱,也就心满意足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