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脸whisper

vb: 啵啵的脸脸耶

修图到这个点,深夜有小感悟若干。

一、未来的目标是要拍自由的照片。那些紧绷在一个框架里,毫无个人风格烙印的,满大街泛滥的照片,我一直没学会,也不想学会了。

二、人像摄影是有套路的,但不是别人教会的。这种套路是完全私人的东西,和气质、性格、习惯类似。

三、不会再参与任何群拍活动。拍摄过程一定要自己亲自把握。

四、我对好照片的定义,第一就是自然。是片子里只有她一个人,完全忘记了镜头背后摄影师的存在。
摄影无疑是有极大侵略性的一门艺术,如何把这种影响降到最低,是最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。

五、关于第四点,很遗憾,在微博上浏览了不少作品,大部分都能看到两个人的存在。

六、大部分摄影师都是自我膨胀的,会沉醉在自己的影像世界里。这不是件坏事,但也好不到哪去。

七、我刚刚摸到了摄影这门道的门把手,还差点劲才能转下去,距离真正开门走进去估计还有段时间,不过我不急,慢慢走,但也绝不放弃。

八、学会欣赏,学会肯定他人作品的长处。有时候夸张一点也无所谓,因为体会到被夸赞的愉快,所以希望把这份喜悦传递给别人。前提是不违背自己的审美,不说假话。没有什么比真心实意的称赞更能令人开心的了。

九、你会是很棒的摄影师。“相信”是一件太美好的事情了,请一定不要让我失望。

评论

热度(6)